Friday, October 16, 2009

The China Diaries Part 11- 最后回顾



已经3个月了。
仿佛过去的6个月没有发生过。
仿佛13天的旅程都是幻想。

可是,一想到在上海认识的朋友,Wing, Yan Jing, 老板们,就知道这些都是现实。
想到12个小时的记程车 (其中4小时是痛苦的),走婚的小张,和只穿T-shirt爬雪山的辉强,就知道这些曾经都发生过。

一滴滴细节都模糊了。
这并不稀奇,因为时间总是把回忆搞乱。
有发生过的好像是丰富的想像力而已。
长宁路1188弄已经不是我的地址了。
龙之梦已经不是我每天看到的商场了。
家里的沙发不是我睡着的地方了。
复旦不是我的学校了。
在往外潭对面看到的东方明珠已变成明信片的照片。
上海,我的钥匙还给屋主了。

北京欢迎你
最新的杭州的交通旅游图
南京、南京
上有天堂、下有苏杭
青岛啤酒
烟花三月下扬州
黄山归来不见山
每次离开上海火车站的心情都是一样的。
脸上一片笑容,贴着车窗,看世界在眼前走过。
在青年宿舍,拥有一张床就够了。
够我们环游,够我们买下一片天空。
新加坡的阴影在那些地方不见了。
中国的魅力散发了、迷死人了。

可是中国不是家。
上海不是家。
长宁路不是家。

“悄悄的我走了,
正如我悄悄的来;
我挥一挥衣袖,
不带走一片云彩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